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

校務系統 CloudSchool - 功課表套印檔

校務系統 CloudSchool 課表作業模組,有提供全校班級功課表 Excel 套印檔下載,可供套印班級課表,但沒有提供任課老師課表套印檔,因班級功課表已有全校的資料,就從這裡轉出任課老師課表。如果  CloudSchool 願意做這個表,這個檔就沒用了。

以下以 Excel 2016 測試:
用法:
  1. 課表作業模組 → 下載 EXCEL 班級功課表
  2. 校務系統下載的工作表「Worksheet 1」裡面所有資料全選,貼到套印檔的工作表「班級課表」,注意位置要相同。
  3. 到教師課表 D 欄輸入教師姓名。教師姓名如果用複製,請貼上

    貼上值的方法:
    複製教師姓名 → 教師課表 D 欄 → 右鍵 → 選「123」圖示
PS:
  1. 教師課表函數公式已複製到第 200 列,如果不夠再自行下拉複製。
  2. 為避免誤刪公式,教師課表有保護工作表,如需自行修改公式,密碼:1834。
  3. 套印主檔 Word 依各自需求自行設計。
  4. 0821 增加工作表專科教室。公式複製到第 100 列。操作方式同教師課表。
  5. 學務系統 CloudSchool 其他常見問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