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

學務系統 CloudSchool - 變更校務系統密碼 (學生含 GSuite 及 OpenID 密碼)

  1. 登入校務系統後 → 按右上角的頭像 → 個人資料

  2. 更換密碼 → 原來密碼 → 新密碼 → 確認密碼 (要和新密碼一樣) → 變更密碼

PS:
  1. 密碼設定建議:
  2. 校務系統密碼改完立即生效,學生密碼還會在一天內同步到 GSuite 和 OpenID,因為不是立即同步,可能隔天 GSuite 和 OpenID 才會改變。
    1. 暑假因許多轉出、轉入及新生匯入的問題,會有一段時間暫停同步到 GSuite 和 OpenID,大約整個八月都暫停同步。這時雖然有重設校務系統密碼,也不會改變 GSuite 和 OpenID 的密碼。
    2. 教師的  GSuite 和 OpenID 帳號、密碼都和教育局公務帳號同步,跟校務系統密碼無關,只要改公務帳號密碼,GSuite 和 OpenID 密碼也會跟著改變。
  3. 忘記密碼:
    1. 學生請洽資訊老師查詢密碼。
    2. 教職員請洽網管人員重設密碼。
  4. 學務系統 CloudSchool 其他常見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