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

學務系統 CloudSchool - 檢查學生密碼設定與 GSuite 學習帳號 (OpenID)

使用模組:
  1. 密碼查詢
    系統管理 → 帳號管理 → 學生帳號 → 密碼查詢
    https://school.tc.edu.tw/account/student-account-query/index
  2. 密碼設定
    系統管理 → 帳號管理 → 學生帳號 → 密碼設定
    https://school.tc.edu.tw/account/student-account/index
從「密碼查詢」,看到新生匯入時沒有設密碼,就無法取得 GSuite 學習帳號,也無法使用 OpenID:

轉入生忘了設密碼,也無法看到 GSuite 學習帳號,同樣 OpenID 也無法使用:

設完密碼按更新應該就可以看到 GSuite 學習帳號:
如果還沒看到 GSuite 學習帳號,隔天再按「更新」試試。

要確認是否所有學生都已設定密碼,要從「密碼設定」檢查「總人數」和「已設定密碼數」是否相同:




PS:
  1. 暑假因許多轉出、轉入及新生匯入的問題,會有一段時間暫停同步,大約整個八月都暫停同步。這時雖然有設密碼,新生也無法取得帳號,舊生 (含轉入生) 則會密碼無法變更,密碼會停在暫停同步前。
  2. 學務系統密碼會同步到 GSuite 學習帳號教育局 OpenID,所以學生想改 GSuite 學習帳號教育局 OpenID 密碼就到學務系統改密碼就好了,但是因為沒有立即同步,改密碼後要隔天再試新密碼。
  3. 「學務系統帳號」和「GSuite 學習帳號」帳號的構成不一樣。以本校「學務系統帳號」為例 000-00000,前三碼是入學年,後五碼是學號。「GSuite 學習帳號」目前則是六位的數字,建立帳號時由系統分配。
  4. 學務系統 CloudSchool 其他常見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