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

巴比祿 NAS 更新韌體 - Buffalo TeraStation TS-XL4D4 - 程式更新

Buffalo TeraStation TS-XL4D4 用 Windows 10 更新。

因系統日期錯誤,無法設定正確日期,試試從沒做過的韌體更新。

  1. 下載
    http://buffalo.jp/support_ap/support/products/ts_xl_rxl.html
    接受許可協議 → 下載 Windows 版本

  2. 解壓縮
  3. 開始更新
    1. 關閉 Microsoft Defender 防火牆
    2. 執行 TSUpdater.exe → Upddate

    3. 輸入 admin 密碼 → OK

    4. 等待韌體傳送、寫入、重新開機...
    5. 恢復 Microsoft Defender 防火牆
PS:
  1. 第一次更新失敗,韌體傳送、寫入、重新開機後沒有錯誤訊息,只說找不到機器。隔了好久才重新開機成功,還好能開機並恢復原韌體版本。
  2. 第二次更新前仔細看說明,有提到要關閉防火牆,就先關閉 Microsoft Defender 防火牆,但還是收到錯誤訊息。

  3. 第三次再檢查一次防火牆,應該是關錯防火牆,沒有關到使用中網路的防火牆,重新進行更新,終於成功了。
  4. 後面 2 次的韌體傳送明顯快了很多,應該是第一次就傳送成功了,只是寫入失敗。
  5. 可以更新正確的日期了,而且多了一些沒見過的功能,先這樣了。
  6. 更新韌體後可以直接從 WEB 介面更新韌體,不用這麼麻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