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利用 Google Meet 將行動設備 (手機、平板...) 畫面投影到智慧教室大螢幕

為了教小朋友使用行動設備 (手機、平板...) ,或用行動設備分享資料,可利用 Google Meet 將畫面投影到大電視,就不需使用 Chromecast 或 EZcast 投影,避免換教室又要學另一套方法,一招就可以適用所有不同時期建置的智慧教室。

如果要讓小朋友用平板分享資料,因為學校平板已登入學校帳號,建議使用學校帳號來連線。

    因為目前 ST 帳戶無法加入以個人帳號開的會議,以下不管是電腦或行動設備都以 ST 帳戶示範,用不同網域的帳號畫面可能會稍有差異。

    1. 事前準備:
      1. 電腦安裝可以產生使用中網址 QR Code 的擴充功能。(非必要)
      2. 行動設備安裝 Meet、Google Lens 智慧鏡頭。 
    2. 電腦端
      1. 進入 Meet → 加入或發起會議
        https://meet.google.com/

      2. 繼續
      3. 關閉麥克風和攝影機 → 立即加入

      4. 關閉

      5. 產生會議網址的 QR Code (要安裝擴充功能,不同外掛畫面略有不同)

        使用 QR Code 只是比較方便,用網址列後面的會議代碼也可以進入 Meet。

    3. 行動設備端
      1. 開啟 Google Lens 智慧鏡頭掃描 QR Code → 點擊網址。
        保持連網狀態,對準二維碼,就會出現網址 (有的設備不須按快門拍照)。
      2. 選擇要使用的帳戶 (如果有多個帳戶)
        建議使用同一個網域的帳戶,電腦端就不用特地按允許加入會議。
      3. 關閉麥克風和攝影機 → 分享螢幕畫面

      4. 繼續

      5. 勾選「不要再次顯示」→ 立即開始

      6. 開始分享

    4. PS:
      1. 如果 3-3 習慣性按到「加入」,可以按右下角的設定 ⋮ 改成「分享螢幕畫面」。
      2. 關閉麥克風和攝影機可避免雜音干擾。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