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Windows 7 無法登入 SAMBA

之前電腦教室的電腦 (Windwos 7) 突然無法登入公用的 SAMBA (School),但還可以登入個人的 SAMBA (Web),找了很久找不出原因。兩台伺服器同時安裝,都是 CentOS Linux release 7.4,而辦公室的電腦都 (Windwos 8 & 10) 沒問題,為什麼電腦教室會出問題?

今天終於弄清楚了,今天幫伺服器 Web 更新 (yum update),結果電腦教室個人的 SAMBA 登不進去了,所以就是伺服器更新惹的禍。School 有設自動更新,而 Web 需要手動更新。目前版本 samba-4.6.2-12.el7_4.x86_64。


不曉得 SAMBA 要改哪裡,先改 Windows 7:
  1. 按 Windows + R → 輸入 regedit → 確定
  2. 刪除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Lsa 下的LmCompatibilityLevel。

    或將 LmCompatibilityLevel 原本的值 1 改為 3。

參考網頁:
  1. http://blog.xuite.net/jyoutw/xtech/544183324
  2.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2aace390100r042.html

其他:
  1. Windows 10 無法登入 SAMBA (升級 Windows 10 有問題參考這裡)
  2. Windows 10 無法登入 SAMBA (原生 Windows 10 有問題參考這裡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