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G Suite 帳號安裝「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Windows 版」(Google Drive File Stream)

  1. 系統建議 Windows 7 以上,並更新到最新版本。
  2. 下載
    1. 登入 G Suite 雲端硬碟 (本校雲端硬碟)
    2. 設定 → 下載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Windows 版

    3. 下載 Windows 版
  3. 安裝
    1. 點兩下執行剛才下載的安裝程式 googledrivefilestream.exe
    2. 如有使用者帳戶控制 → 是
    3. 下載中...
    4. 安裝完成 → 關閉
  4. 設定
    1. 輸入 G Suite 帳號 (個人帳號目前無此功能) → 下一步
    2. 輸入密碼 → 登入
    3. 允許各項授權
  5. 使用
    1. 登入成功後會看到多一個超大的網路磁碟機 (Google Drive File Stream),可以替代 P: 和 S: 。
    2. 裡面有「我的雲端硬碟」和「小組雲端硬碟」
    3. 「我的雲端硬碟」請當 P: 使用,放個人資料、考卷 ... 等不分享的東西。
      「小組雲端硬碟」請當 S: 使用,放要和大家分享的東西。
    4. 家裡、學校都可安裝,不建議安裝於公用電腦,如果於公用電腦使用,離開時記得登出。

      設定 → 登出


PS:
  1. 2018 年不知何時開始已經沒有登出選項了。
  2. 如果找不到「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Windows 版」程式下載鏈結,看一下右上角,可能是帳號沒切到 G Suite,切換一下應該可以找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