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ASUS 筆電 UEFI 型磁碟安裝 Windows 10

ASUS 筆電要安裝 Windows 10 卻無法安裝,仔細一看,原來是新型的 UEFI BIOS,第一次遇到,記一下流程。
  1. 開機時按 Delete 進 BIOS → Boot → 更改為 CDROM 開機 (ASUS SDRW-08D2S-U F301)

  2. 由光碟開機進入 Windows 安裝程式
  3. 按  Shift+F10 進入 Command line
    1. diskpart
    2. list disk
    3. select disk 0
    4. clean
    5. convert mbr
  4. 硬碟歸一統 → 按新增分割磁碟區
  5. 終於可以安裝了


雜記:

  1. 安裝失敗
    Windows 無法安​裝至此磁碟,選取的磁​碟屬於 GPT 磁碟分割​樣式。
    Windows 無法安​裝至此硬碟空間,Windows 必須安裝在 NTFS 格式化的分割區中。
    Windows 無法安​裝至此硬碟空間,磁碟分割是 EFI 系統磁碟分割 (ESP)。
     
  2. 按 F9 復原失敗










  3. 這臺筆電有 2 個磁碟機,22G 磁碟不知是何用途。原來是安裝用的 USB 磁碟機。
  4. 某些 BIOS 要先關閉 Secure Boot,再開啟 CMS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